初春舒敏 稳住少女肌肤

春季过敏,如何缓解肌肤过敏症状?

对于易过敏的小伙伴来说,春天,到处都是过敏源。肌肤过敏怎么办?

但是多加防范,春季过敏也并不可怕,只要找到根源,就能合理控制,安心换季拉~

首先,春季肌肤过敏并不可怕。

季节性的过敏,跟空气中的花粉、化妆品的使用、日光的照射以及温度的升高等有关。多认为,正是前面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,导致了春季面部皮肤过敏反复出现。

对于基础性的皮肤过敏,简单的一些小步骤就可以缓解脸部的过敏症状:

(1)尽量减少护肤品以及彩妆类化妆品的使用,越少越好,做好基础护肤。

(2)减少外出,如果外出再回到室内务必清洁面部。

(3)春天是外出踏青旅游的旺季,如不注意防晒,会诱发或加重皮炎。建议使用遮阳伞、宽边遮阳帽等防晒工具。

(4)外出时佩戴口罩,既可遮挡空气中的过敏原,也有一定的防晒作用。

(5)泥螺、苋菜、荠菜、莴苣、马齿苋等食物含光敏性物质较多,可提高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,故应少吃。一些药物如磺胺、四环素、非那根等药物长期使用也会使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度升高,故应避免长期使用。

(6)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、碱性肥皂、粗糙毛巾。

如果是非常严重的过敏,并且在已经停用护肤以及彩妆产品后情况依旧没有改善,

这个时候,需要引起一些特别的注意:

(1)首先更要注意皮肤的清洁保湿;

(2)立即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,对症抗过敏治疗,但不要擅自用药哦;

(3)如长期反复发生,比较严重的,最好查过敏原,针对性脱敏治疗‍


特别提醒

珂尓维特润修护乳

作为皮肤科医生推荐使用的产品

非常适合换季时节

富含不饱和脂肪酸,加强皮肤抵抗能力,

滋润干性和角质缺损皮肤,

阻止水分散失,

同时促进伤口愈合,增加皮肤弹性。

换季时节 增强肌肤抵抗力

大家在享受春暖花开时

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