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来袭,防治攻略收好

儿童得了流感该怎么办?

据统计,在流感流行时,学龄前儿童(0-6.5岁)的感染率超过40%,学龄儿童(7-12岁)的感染率超过30%。另外,在流感流行时,35%(1/3)的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。

当孩子确诊“流感”后,家长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,在发病48小时内尽早开始抗流感病毒药物治疗,合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,避免盲目或不恰当使用抗生素。

轻症感染者可自行居家隔离,保持房间通风,多休息、多饮水,饮食注意有营养、易消化。密切观察病情变化,一旦出现持续高热、并伴有剧烈咳嗽、呼吸困难、神志改变、严重呕吐与腹泻等严重倾向,要及时就诊。

儿童怎样预防流感?

1.每年接种流感疫苗,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手段。接种疫苗后约两星期,体内便会产生足够抗体对抗流感;

2.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可减少患病几率;

3.勤洗手,特别是用手遮轻症感染者可自行居家隔离,保持房间通风,多休息、多饮水,饮食注意有营养、易消化。密切观察病情变化,一旦出现持续高热、并伴有剧烈咳嗽、呼吸困难、神志改变、严重呕吐与腹泻等严重倾向,要及时就诊。

4.不要对人打喷嚏或咳嗽,患病时佩戴口罩,以免传染他人;

5.均衡饮食、多喝水、适量运动、保证充足睡眠;

6.多开窗通风,保持室内空气新鲜。

除此之外,佩戴空气卫士也是有效的预防手段,空气卫士原料是日本的专利技术,产品利用固体二氧化氯长效缓释机制,与空气接触微量持续释放二氧化氯的强氧化性,可以分解空气中的病毒、细菌,增强人体呼吸的抵抗力,360度捍卫人体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