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大家聊一聊控油的那些事儿

七八月的大太阳,真的是女生变美路上的天敌。

烈日下面晒一晒,不知不觉皮肤变老,骄阳下面走一遭,额头、鼻尖油到发亮。

如果不想想办法,哪怕你颜值再高,都很难扛得住这般摧残。

今天,就来跟大家聊一聊控油的那些事儿。

我的皮肤为什么会那么油?

我们通常所说的“皮肤的油”指的是“皮脂”。

首先,皮肤产生的油并不是多余的,也不是身体排出的废物。

但是,尽管皮脂很重要,但太多了还是会变成负担。过多的皮脂就会让人显感觉到皮肤毛发油腻。

那为什么皮脂会分泌过多呢?

这是因为……

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受到年龄、性别、种族、温度、湿度、部位和性激素水平等多重因素的影响,调控不可能那么精细。比如:

  1. 青年人的皮肤会比较油,特别是男性。而进入老年之后,油性皮肤就基本上看不到了。
  2. 夏天头发皮肤都容易油:因为皮温每上升 1℃,皮脂分泌量就上升 10%。
  3. 人的面部、耳后、前胸和后背上部的皮肤总是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加油腻。
  4. 雄激素水平升高,或者将雄激素转变成活性产物的酶活性升高,都会让皮脂分泌变多。

所以,皮肤出油多的问题,成因可能是非常复杂的。

我应该怎么办呢?

01 适度清洁

尽管不提.倡反复清洗,但科学的清洁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科学的清洁,简单的说就是根据皮脂量的多少,选用合适的清洁剂,调节清洁频率,以皮肤不油腻、不干燥为度。

02 科学保湿

控油调理凝露等产品中保湿成分,能延缓皮脂代偿性分泌的进程,使洗脸之后的清爽保持得更久。

然而……

很遗憾,以上这些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。控油绝非易事,否则就不会有这么多“油皮亲妈”产品了。

最终解决秘笈

选择一款靠谱的控油产品